English

海淀区今年新增一万多家企业

2000-11-29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邓婷 通讯员 张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8日讯记者今日从地税部门获悉,受高科技企业带动,海淀区税务登记处今年出现了少有的火爆现象,截止到3季度,新办企业的登记数量高达10286户。而这其中在中关村落户的就有1054家,比去年同期增长105.4%。

从中关村海淀园试验区了解到,新入园的企业很快就成为海淀园经济新的增长点。去年6月以后入园的企业今年1-3季度共实现技工贸总收入45.97亿元,工业总产值9.3亿元,上缴税费总额1.2亿元。其中1999年8月份成立的清华同方光盘股份有限公司,今年1-10月份累计申报营业税比去年增长161.69%;博大创新公司今年累计申报营业税比去年同期增长712%。

据悉,除高新企业外,今年还出现了4个增幅较大的行业。其中房地产业列居第一,其次分别是建筑业、批发和零售贸易餐饮业、社会服务业。

专家指出,今年户源的大量增加一方面是由于全国经济形势的向好,使得房地产业、建筑业、服务业企业大量增加。另一方面也是受政府有关建设中关村科技园区政策的影响,大量高科技企业、涉外企业也纷纷涌入海淀区,而一些现在虽不是高新技术企业的科贸企业及其他相关服务企业也看好中关村科技园———中国硅谷的未来前景而纷纷抢先入住本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